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称房产税扩围是早晚的事 五年内房价会下降

中新社  2013-08-13 16:02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倪红日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产税试点扩围是早晚的事,预计五年之内房价会下降。

“目前很多城市正在酝酿开征房产税,房产税试点扩围是早晚的事。”倪红日表示,政府正大量修建保障房,增加住房的供给,同时抑制投资性、投机性的需求,预计5年之内就会收到成效。届时供求关系发生改变,房价自动会下来。

倪红日对记者说:“我对新一届政府比较有信心,新一届政府在干实事,在想办法。虽然短期来看,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供求关系不会发生很大变化,但3-5年肯定会发生变化,10年则会发生大变。所以我个人现在绝不会买房。”清华大学教授秦晖则对记者表示,房价跟整个宏观经济形势有很大关系,长期来看,房价肯定会出现一个拐点,但具体时间不敢押宝。

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着下行压力,进入2013年以来,GDP增速连续两个季度放缓,一季度GDP增长7.7%,二季度GDP增速则放缓至7.5%。

相关新闻:

市场推着项目跑——我市特色豆制品暨农产品保鲜冷贮项目推进记

多家银行上调中长期存款利率 普遍上浮10%揽储

“新国五条”调控失灵 房地产行业亟待改革

新城机遇,十年难遇 兴昂国际城临街商铺正式发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