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邵阳市城区道路停车正式实行收费管理

邵阳新闻在线  2012-08-02 04:22

[摘要] 下列路段停车泊位实行收费管理:红旗路、城北路、东风路、邵水西路、邵水东路、宝庆中路、西湖路、曹婆井、五一南路、铁砂岭路、魏源路、大兴街、南正街、遥岭巷、长兴街、李子园路、沿江路、建设路、宝庆东路、宝庆西路、塔北路、蔡锷路、双拥路、敏州路、双坡路、涂家冲、昭陵西路、洛阳洞路、工业街。

关于核定邵阳市城区道路停车泊位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

邵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你局关于《邵阳市机动车停放收费标准的请求》收悉。根据《湖南省物价局关于印发〈湖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湘价服[2010]165号)和《中共邵阳市委、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创新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邵市发[2012]24号)精神,结合我市城区机动车停车场设施建设现状,为疏堵保畅,促进城市发展,经研究,同意对市城区规划道路停车泊位车辆停放实行收费管理。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市城区道路停车泊位收费路段

根据市交警支队与市城管局依法施划并报市政府研究同意,下列路段停车泊位(包括机动车道停车泊位、非机动车道停车泊位、人行道停车泊位)实行收费管理:红旗路、城北路、东风路、邵水西路、邵水东路、宝庆中路、西湖路、曹婆井、五一南路、铁砂岭路、魏源路、大兴街、南正街、遥岭巷、长兴街、李子园路、沿江路、建设路、宝庆东路、宝庆西路、塔北路、蔡锷路、双拥路、敏州路、双坡路、涂家冲、昭陵西路、洛阳洞路、工业街。上述路段非施划泊位车辆停放不得收费。

二、收费时间、计费方式

上述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时间为每天7:30至20:30。计费方式为人工值守按时以及车辆类型计收。

三、收费标准

市城区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标准根据道路繁华拥堵情况,分A、B区域实行不同的收费标准。A类区域:红旗路、城北路、东风路、邵水西路、邵水东路、宝庆中路、西湖路、曹婆井、五一南路、铁砂岭路、魏源路、大兴街、南正街、遥岭巷、长兴街,小车每车位每次车辆停放第1、2内按每3元,从第3起按每5元,不足1的按1计收,每天整个收费时段限30元,跨日收费时段停车分别计费收取。B类区域:李子园路、沿江路、建设路、宝庆东路、宝庆西路、塔北路、蔡锷路、双拥路、敏州路、双坡路、涂家冲、昭陵西路、洛阳洞路、工业街,小车每车位每次车辆停放第1、2内按每2元,从第3起按每3元。每天整个收费时段限20元标准收取。不足1的按1计算,跨日收费时段停车分别计费收取。

大车按小车的2倍收费(小车是指载重2吨以下或载客20座以下[含20座]的各种机动车;大车是指载重2吨以上或载客20座以上的各种机动车)。

四、下列情况之一的,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

1、超出收费规定时间段和无人值守期间的车辆停放;2、即停即走停放时间在15以内的车辆;3、执行任务的军、警车辆和消防车、救护车、救灾抢险车、邮递车、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殡葬车;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应当免收车辆停放服务费的。

五、市城区道路停车泊位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

城管局接此通知后,应到我局办理服务价格登记手续,使用财政部门印制的票据收费。并在所有收费路段醒目位置按附表样式公示收费时间、收费标准、收费核准机关、监督机关及价格投诉电话12358等内容;所有收费工作人员必须配带由你局统一监制的明显标志,配备收费登记牌、计时器具,合法收费票据等,文明礼貌收费。严禁收费人员扩大收费路段、超过收费时间收费,禁止收费人员在收费路段非施划泊位范围收取车辆停放服务费;对收费不给票据的行为,机动车停放者有权拒绝交纳机动车停放服务费。

六、你局应加强对城区道路停车泊位机动车停放的管理,对收费路段停车泊位内机动车的停放负有看护保管责任,因收费人员责任造成停放车辆损毁或者丢失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七、本通知自2012年8月1日起执行。

邵阳市物价局

——延伸阅读——

建行130亿意向贷款支持邵阳城市基础建设

中国房地产调控的政策逻辑目前需要的2个目标

土地利用将试点动态巡查 重点为房产用地

7月央企加速回归土地市场 信达8.9亿上海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